2018日本东京成都美食文化节 四万人品尝地道成都味 川菜为媒 东京掀起“成都热”

2018-04-08 16:48: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东京新宿中央公园人头攒动。由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成都文旅集团、GoChengdu网站、美味四川网站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年度盛会——“2018日本东京成都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这场集成都美食、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活动从味觉、嗅觉、视觉、听觉不同角度展示了成都丰富灿烂的美食文化和城市风采。

2018日本东京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现场

活动开幕式当天吸引了4万日本民众参与,其中包括上百位东京当地政商名流、知名媒体。与此同时,川剧变脸、熊猫、川茶等典型的天府文化元素也亮相活动现场。

30家摊位展示地道川菜

从“成都味”中品天府文化

麻婆豆腐、担担面、醪糟冰粉、叶儿粑、军屯锅盔……众多地道的成都美食元素为这个世界名城的公园增添了别样的生机与色彩。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前一小时,30家川菜摊位已准备就绪,不少摊位前逐渐排起了长队,等待着这场成都美食盛宴。来自东京各区域的30家川菜或与川菜相关的企业汇集于此。挂有活动主题画面的一辆辆餐车上,摆满了形形色色的地道川味美食。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小吃,让人不禁垂涎三尺。

11点刚到,所有美食摊位正式开张,麻辣鲜香弥漫在空中,每个人都端着一盘又一盘的成都美味迫不及待地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好辣!但是好香!这个凉拌的鸡已经让我上瘾了!”一个东京市民指着自己盘子里的棒棒鸡说,“那边还有一个卖红油水饺的,我要去尝尝那个。”说罢便加入到了购买的队伍当中。每个摊位前S形的队伍蜿蜒成长龙,排满了等待美味的人。

吸引嘉宾们的不止是精致的成都美食,精彩的川剧变脸、精湛的茶艺表演、二胡演奏等精品天府文化节目与日本流行歌曲演唱互动环节相互穿插,让不少日本民众不停地拿出手机拍照。台上表演着精彩的节目,台下的人们在露天品尝地道的成都味道,阵阵喝彩不时传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美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牛兆力 冯兰钦 彭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