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东京成都美食文化节 四万人品尝地道成都味 川菜为媒 东京掀起“成都热”

2018-04-08 16:48: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打开了解成都文化的窗口

日本民众点赞成都美食节

伊藤凉是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研究生,很早之前他就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了解到了这次美食节活动。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兴奋地对记者说:“成都!我去过成都,去过武侯祠,我目前在大学就在主修三国历史,我知道成都这座城市有几千年的历史!”与他同行的还有两位大学同学,一位叫伊达翔吾,他在四川大学留学半年;另一位是四川小伙王毅,他们被GoChengdu摊位上的熊猫所吸引,与记者聊起他们对成都的回忆。现场,伊藤凉竟背出了武侯祠内著名的攻心联,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拍手称赞。其余的两位同学也讲出了对成都的思念:“我想回成都再读一遍大学,那里东西好吃,生活安逸,那里让人觉得很温暖。”

“要想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首先要用嘴巴尝到这里的食物,这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民以食为天,一个地方的文化是从餐食开始的。今天,东京市民品尝了地道的成都美食,这是一个了解成都、了解成都文化的重要窗口。”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主任王伟对记者说:“成都是一个很平衡的城市,工作与生活相辅相成。工作的时候,那里的人拼搏向上;生活的时候,又可以游刃有余彻底放松享受。这就像川菜,柔与刚相辅相成,麻与辣完美组合,给东京的民众带来了这次品尝美味的经历。”

下午5点半活动结束,大家还恋恋不舍地继续找寻自己喜欢的美食,但每家摊位都挂上了“售罄”的招牌。“这些美食都在成都,今天尝到了这么好吃的东西,我一定要去那里好好吃个遍!”一位东京市民离开时对记者说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美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牛兆力 冯兰钦 彭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