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胸怀满腔战旗梦 想方设法找出路

2019-07-02 23:34: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胸怀满腔战旗梦,想方设法找出路”是高德敏的座右铭。虽然战旗村早已全国闻名,每天都会迎来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和取经学习的队伍,但作为领路人的高德敏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战旗村的建设发展中来。

作为战旗村的“服务员”,高德敏(右二)兢兢业业

想方设法找出路。在高德敏的带领下,战旗村从川西平原上一个普通村庄,发展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本,曾敲响四川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竞拍“第一槌”,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等称号。今年又入选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成功创建国家AAAA景区。

作为战旗村的“带头人”,高德敏把牢了战旗村发展治理“方向盘”,他带领全体党员在“三问三亮”基础上,开展做好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等“六带头”,带领全体村民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作为战旗村的“组织者”,他画好了战旗村发展治理的“同心圆”,战旗村党总支下设的社区支部与3个企业支部,实行支部联建、活动联办、利益共享;作为战旗村的“服务员”,他培育了战旗村发展治理的“贴心人”,116项服务事项可在战旗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在他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战旗村形成了友善淳朴、守望相助、开放包容的村风村貌。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在采访中,高德敏不断强调的话。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对战旗村的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高德敏把整个战旗村团结在一起,而“乡村振兴”成了这个大家庭共同探讨和思索的课题。

一个村的资源,肯定是有限的,要实现持续繁荣,需要拓展新的产业和业态。发挥战旗村的品牌效应成为了大家的共识。如今的战旗村,成立了绿色战旗品牌创新中心,为四川各地农副产品提供品牌策划、推广和电商营销服务;还将战旗村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到周边村,村总支委员兼任其他村副书记,带动周边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

“生活富裕了,环境变美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加精彩。”在战旗村采访,很多老党员都感叹道,“我们甚至成了城里人都羡慕的对象!”但高德敏并不满足于这样的成绩,他深知,战旗村能有这样的喜人局面,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党员前赴后继、接续接力。“我今年已56岁了,是老党员老书记了,我们新培养的80后、90后年轻党员,将会继续接过我们的担子和责任,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