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长热线383位接线员全天候担任疫情防控“总客服”

2021-11-10 11:00: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您好,成都市市长公开电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9日,成都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听中心接线员雷小卉在工位上接通电话后,熟练、亲切地发出第一句问候。电话另一头是一位成都市民,该市民遇到健康码由绿变黄的情况,来电咨询免费核酸检测事宜。

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雷小卉回答的问题大多都与疫情有关。尽管不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每天迅速增加的话务量,仍使她感受到防疫工作的紧迫性。“疫情期间是我们的话务高峰,市民来电都有急切问题需要咨询,我们要理解市民,耐心解答疑问,把城市的关爱传递给他们。”雷小卉说,在该接听中心,还有382位接线员与她共同作战。他们隐于后方,全天候担任着疫情防控“总客服”。

疫情期间,接听中心日均接听量达到2.2万个。 王磊 摄

自成都市报告此次疫情首例病例以来,成都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听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24小时回应和收集疫情防控中群众的诉求和问题。截至9日20时,共有18.1万通电话接入成都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听中心,日均接听量达到2.2万个。每一通电话均快速回应、及时交办,架起了疫情防控民生诉求的“连心桥”。

“接到最多的咨询就是黄码绿码转换问题,交通出行问题,核酸检测问题,小区管理问题。”成都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听中心负责人谢燕轻表示,为应对数量庞大的疫情来电,该中心迅速调动四川移动10086热线人员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预备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组。专班组及时收集反馈市民咨询的热点问题,与政府各部门联动梳理解释口径,开展培训,并且根据咨询热点实时人员调配,提升在线解答率。现阶段,该中心每日上班人数较同期增长43%。

“疫情期间收集到了很多来自市民的建议,比如提升集中核酸检测的管理,建议短期取消车辆限号,减少乘坐公共交通等等。”谢燕轻说,对于一些好的建议,接听中心也会重视并通过成都市网络理政办后台及时联动处理。

383位接线员全天候担任疫情防控“总客服”。 王磊 摄

近期,成都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听中心还接到了不少外语来电,主要反映健康码变黄如何转绿及咨询新冠疫苗接种地址等问题,该中心的耐心答复也得到了外籍咨询者的认可。“如果我在国外遇到疫情,我也希望有人能帮我解决问题。”该中心英语专席接线员刘玥斓说,能在特殊时期帮助人们解答疑惑,她十分骄傲。

时间已近深夜,接听中心的来电声仍此起彼伏,接线员及时回应着市民的每一个诉求,解答每一个疑问。面对这样的场景,谢燕轻乐观地表示:“我们通过来电关心市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也了解到大家都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信这么多人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中新网成都11月10日电(起钰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起钰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