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升级防控措施:相关区域每2小时消杀一次

2021-11-09 11:43: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9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成都轨道交通针对此次疫情升级防控举措,增加消杀频次,对车站及列车内乘客接触的设备设施、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从6小时一次提高至2小时一次。

成都轨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毅介绍,目前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开通运营13条线路,运营里程共计558公里,线网运营车站373座,运营人员共计3.92万人,日均客流约540万左右。11月2日以来,受疫情影响,线网客流下降30%左右,日均客流约370万。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成都轨道集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根据大线网、大客流的运营实际,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刘毅表示,成都轨道交通全线网所有车站严格落实“进闸亮码、自动测温、佩戴口罩”防控措施,所有乘客凭绿码通行,非绿码无法进站乘车;列车以最大通风量不间断通风,车站在运营时段保持全部通风设备开启;采取无接触乘车措施,在全线网373座车站启用智慧测温、智慧过闸,支持戴口罩刷脸无感乘车,采用智慧化手段全面提升通行效率、防疫效果。

另外,成都地铁各车站与属地社区、医院及疾控部门均建立了联络机制,针对乘客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或发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等情况,均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了相应的应急演练,确保特殊情况下能有效联动、快速应对。中新网成都11月9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