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德阳市落幕

2021-12-20 13:11: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9日下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省德阳市落幕,800余名选手经过4天的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新智造、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等5个赛项,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职工和学生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刘忠俊 摄

本次比赛成绩由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成绩占比20%,实操成绩占比80%。来自25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800余名选手,经过4天的顽强拼搏和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职工、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职工组第一名由来自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祝义松和张红夺得,学生组第一名被来自珠海市技师学院的吴嘉威和万诚杰夺得;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职工组第一名为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邓辉和包彧,学生组第一名由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宋印和吴曰洋获得;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职工组第一名由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的申梓煜和许化龙获得,学生组第一名为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毛干毓和李智佳;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职工组第一名被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盛维涛和何张斌夺得,学生组第一名由山东技师学院的向延升和李佳攀获得;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薛龙和周云飞获得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职工组第一名,广东省技师学院罗仕超和曹煜葳获学生组第一名。

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实操比赛现场之一。 刘忠俊 摄

按照奖励规定,获各赛项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获各赛项职工组第1名的5名主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闭幕仪式现场,还对获得优秀教练、冠军选手等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为各参赛选手搭建起了智能制造领域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的平台,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新网成都12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智能制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