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服务800余天精心“耕作”,成都高端小区收获“新生活”

2024-03-29 17:30: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老话常言:“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播种与栽植的 “黄金时间”。在成都佳年华新生活小区,绿化师傅们也忙碌起来,开始春季的新一轮植物补栽、播种和移植工作。

然而三年前,这样的场景几乎难以见到。


(小区植被在精心养护下茁壮生长)

“新管家”前来报到

5348户业主守得云开见月明

成都佳年华新生活交付于2016年,总建筑面积688602.51平方,是位于光华大道三段清泉北街的城市青年公馆系列高端小区,拥有现代高质的配套服务和丰富的自然景观。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成都佳年华新生活5348户业主见到的场景却是稀疏杂乱的绿化、松动的石板路、破损的公共设施……目睹家园因管理不善而日渐衰败,业主们逐渐产生要恢复小区居住品质感的迫切性。2021年11月20日,在多方选择和支持下,金科服务作为新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来到这里。


(曾经的绿化管理堪忧)

小区的改变因新物业的到来变得顺理成章: 28处楼栋架空层墙面被焕然一新;31处栏杆凉亭完成了刷漆翻新;1000余株鲜花重新绽放;28000平方米草坪完成了补植工作;13处景观被重新规划修建;小区25处大厅地垫被更换完毕;连井盖和花台边沿都换上了“新衣”。


(成都佳年华新生活小区景观改造前后对比)


(成都佳年华新生活绿化改造前后对比)

园区里破损脱落的墙皮换上了“新颜”,稀疏的草地重新变得绿意盎然,富有趣味的景观摆设为小区增色不少。面对如今崭新的家园,业主刘女士坦言,“我和家人们现在都乐意出门多走动,下楼逛逛就像在公园里散步似的。”


(小区实景图)

由点至面全面升级

高端小区找回遗失的美好

小区的改变都在金科服务的“意料之中”。事实上,自从入场成都佳年华新生活,金科服务就启动了“美好家园计划”。该计划始于2018年,是金科服务面向所辖成熟住宅小区实现“社区冻龄”的专属生活体验升级计划。每一年,金科服务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从社区环境保养、设备改造、暖心服务等维度,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焕新,让家园常住常新。

而对佳年华新生活的改造,金科服务同样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截至目前,金科服务已完成园区内的老旧设施及破损设备,包括污水泵、弱电监控、地下室下水管等进行维修和更换;对园区内的污水管道及二次供水箱进行彻底清洗;将A区物业服务中心、小区公示栏、小区红色导视、栏杆、标识标牌、凉亭等多处设备进行全面更新。

从数据上看则更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金科服务的管理团队已完成园区道路铺设超过1000 平方米;污水泵、地下管道及配电设备保养235处;电梯重铺地胶62处;景观草坪栅栏新增300米;园区标识牌旧换新365处……


(佳年华新生活小区实景图)

从“0”到“n”,从最初脑海里的设想规划到目所能及的实际改变,金科服务一步一步实现着业主们对美好家园的想象,让佳年华新生活真正迎来自己的“新生活”。

党建引领三方联动

“共治”模式解决疑难杂症

2023年,佳年华新生活又有了新变化。据了解,成都佳年华新生活A区的业主党支部于2021年1月便成立了。2023年,在小区党支部的统筹以及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推动下,佳年华新生活形成了党支部、物业管理委员会以及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机制。

党支部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听取居民意见和心声,统一进行整理,并在由业主党支部、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工作人员、楼院长等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上进行重点讨论,制定工作计划并形成专项工作小组,逐步推动落实。


(佳年华新生活小区专题研讨会现场)

2023年的初夏,佳年华新生活小区电梯因机房通风降温设施前期未设计,电梯设备过热保护导致频繁停梯,给业主出行造成不便。5月初,由党支部发起,物业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联席专题会,就过热保护性停梯问题进行协商。通过会议沟通决策,由物业公司出资对小区11个电梯机房增设通风降温设施。工作组迅速行动,6月中旬便全部安装到位,并进行长达两个月的持续关注,保证机器运转平稳。根据最后的统计结果,关于过热保护导致的停梯问题,有效降低达90%以上。

三方联动机制,有效避免了常规管理中的冗杂环节。面对小区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园区改造专项资金的运用、以及邻居业主的口角争辩等问题,物业管理方能与业主代表建立理性且有效的对话,践行小区“共治”、“共建”的理念,一一解决困扰业主的疑难杂症。

实际上,对业主的关注,物业管理方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已经转化为工作中的种种日常举措。佳年华新生活的业主杨先生对此深有体会。因为患上眼疾的缘故,杨大哥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出行受到影响,杨大哥变成为物业的重点关怀对象。“有一次,我需要到政务中心办理事务,是物业管家一路热心陪同,即帮我打车,又帮忙跑前跑后,我感谢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业主杨先生与管家小谭的合影)

成都佳年华新生活曾经数年的沧桑,在这三年间被一点一点抹去,“新新向荣”的面貌重新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时间记录下这里的变化,在四季又开始新的一回轮转,人们的幸福日常也随之蓬勃生长。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金科服务]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