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创新尝试 幸福武侯民生工程托起百姓新生活

2012-10-29 11:59: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倘若没有教育助学工程,冯渝不会走进心仪的校园,实现自己的读书梦。

而如今,千万个“冯渝”正在因此而受益……不仅是教育助学,2012年,武侯区加大对民生工程的投入,扩大民生工程的受益群众范围,增加民生工程的项目,同时还对各个项目进行积极创新。

在按照成都市打造 “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发展定位和成都市委“头雁高飞”的要求下,武侯区正以统筹发展、民生、稳定为主要任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服务为重点,立足武侯发展实际,建设“宜人新城区、创业新天地、幸福新家园”,全面开创“商务高地·宜居武侯”建设新局面。

多方面的创新和尝试,终于有了成果:去年,武侯区民生性财政投入占全区一般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66.3%,全区群众安全感满意 度 达 到 95%以上。

教育助学:

打造中西部一流社区教育高地2012年,武侯区新增11所公益性幼儿园,实施教室光环境标准化提升改造工程;此外,还扩大了民生工程的受益群众范围,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资源向市民开放,加大办理“全民终身学习卡”力度,为全区47所公办学校购买“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校方责任险”。

为完善教育资助体系建设,实现应助尽助的资助目标,今年以来,武侯区在已有资助项目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资助、鸡蛋牛奶工程、全域成都学生生活补贴、成都市中等职业教育券等项目落实的基础上,还额外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从学校实际出发,为困难群体、低收入群体、特殊困难家庭的学生进行有实效的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武侯区]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黄泽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