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域内拟建轻轨 2013年将开建7号线

2013-01-14 10:49: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成都要深刻领会“首位城市”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地把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作为落实“首位城市”这个发展责任的具体抓手,努力在全省、在西部发展格局中发挥交通主枢纽、产业主支撑、城市主引擎、开放主阵地的重大功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成都的交通建设将有哪些动作?城市规划又将有哪些亮点?对此,成都晚报记者采访了市交委、地铁公司、市规划局等单位。

轨道交通

有轨电车视情况发展

2012年是成都地铁的一个“丰收年”,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与1号线、成灌快铁形成了全长107公里的轨道交通。而在今年,成都轨道交通建设的主要任务将是继续已经开工项目的推进,预计将完成130亿元的投资。

据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继续推进在建的地铁3、4号线等工程外,还将开通试运行地铁2号线西延线,新建4号线二期工程和7号线。其中,4号线二期工程包括了东西方向的延伸,重点是向西往温江方向的8公里延伸段。目前,7号线与3、4号线相交叉的一些车站已经开始先期动工。

据介绍,为在市域范围内实现“多种形式的轨道交通”,今后市域内将会出现轻轨,还将视情况发展一些短途、舒适的面向区(市)县的有轨电车,达到技术、运行、投资模式的多样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交通]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胡锦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