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延伸连接十陵温江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估

2013-11-14 23:37: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4日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历时2天半的《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评估会结束,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地的10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查阅资料、现场踏勘、交流与讨论等方式,最终对《可研报告》给予了肯定并通过评估。

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和二期(蓝色部分)工程全线示意图。

据了解,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分东、西延伸线两部分,全长17.337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1座,其中有4座换乘站。西延线起于温江大学城站,出站后沿南熏大道和光华大道,由西向东敷设至一期工程起点公平站,长10.673公里,设8座车站,自西向东依次为大学城站、杨柳河站、凤溪站、南熏大道站、光华公园站、西部新城西站、凤凰大街站、西部新城站。东延线起于一期工程终点沙河站,向东北下穿沙河进入成洛路,沿成洛路继续向东敷设至终点十陵站,长6.664公里,设3座车站,自西向东依次为万年场站、东三环站、十陵站(以上站名均为暂定工程名)。4号线二期工程设停车场1座,主变电站1座,控制中心与已建1号线控制中心合设,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

成都地铁4号线是成都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其一期工程未能连接东、西新城组团,服务范围有限。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延城市东西轴线,向东、向西延伸连接十陵、温江,完善了4号线东西向骨干功能。

评估专家组专家们认为,4号线二期工程线路线路走向、敷设方式与《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3-2020年)》基本一致,线路走向及敷设方式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沿线地区发展要求,总体方案合理可行,线路、站位已得到城市规划部门认可。专家组还对该项目的客流预测、运营组织、工程及机电设备方案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是完善线路骨干功能、方便沿线民众出行的需要,项目的建设将为沿线民众提供更加快速、安全的出行方式。”成都地铁公司表示,将组织设计单位按专家意见尽快对《可研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待所有支撑性文件齐备后将尽快上报四川发改委审批。(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4号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