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想说“后悔”不容易 7天无理由退货不理想

2014-03-25 16:52: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开始实施,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针对网购用户“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这一被称为“网购后悔权”的规定,让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到自己不喜欢的商品时,可以选择退货。

如今,新《消法》正式开始实施已经过了一周的时间,而昨日记者从多家电商网站平台上了解到,目前“7天无理由退货”的执行情况并不算理想,不少网站在退换货政策上并未严格按照新《消法》的规定执行,而退货商品是否会影响到“二次销售”成为了决定能否顺利退货最重要的因素。

新《消法》执行一周,“7天无理由退货”还是有点烦。

无理由退货

各网站具体规定五花八门

对于退换货的政策,各家电商网站都专门进行了解释,然而对于“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各家电商网站并未严格按照新《消法》中规定的商品类别来执行,针对不能退货的商品的规定也是五花八门。

记者在主要销售生活用品的电商网站1号店上看到,除了新《消法》中明确规定不纳入无理由退货范围的商品外,食用类、贵重类、个人护理和贴身类等多类商品也是无法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的政策,这其中就包括了食品、保健品、饮料、药品、酒类、奶粉、婴儿辅食等食品,以及贵金属、手表、奢侈品等贵重类商品。

在另一家综合类电商网站亚马逊上,记者看到,对于无法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种类又有不同。在这里,食品类母婴商品、食品类商品、酒类商品、食品类宠物商品都无法无理由退货,而包括已拆封或已使用的办公耗材、电动工具和车用油商品等,也在这一范围之类,此外,对于售价超过500元的钟表类商品和售价超过300元的珠宝首饰类商品,亚马逊也无法进行7天无理由退货。

除了这种综合性的B2C电商网站外,一些瞄准专门行业的电商网站的退货规则更是千差万别。以酒类电商而言,目前只有极少数的网站含有7天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多数网站则表示,不支持退换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网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