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骡马市商圈将打造西部互联网金融中心

2014-04-14 09:2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骡马市传统金融集聚区的泰丰国际广场举行,来自金融、投资界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金融企业老总齐聚一堂,就互联网金融本质、产业趋势、投资热点、成都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由人民中路、顺城大街构成的骡马市金融商务集聚区基础雄厚,打造西部互联网金融中心大有可为。”银证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刘伟毅表示,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的产物,涵盖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金融中介、网络借贷、手机理财APP、金融电子商务等多种金融服务模式的互联网金融业,已成为金融行业新的蓝海,瞄准这一新兴领域,骡马市金融商务集聚区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

青羊区金融办副主任周泽峰表示,目前青羊区共集聚传统金融机构101家,新兴金融机构132家,金融类服务机构885家。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金融机构集聚度、金融业税收贡献率等在全市乃至西部均处于领先地位。青羊区正积极进行区域经济业态、布局调整——聚集众多金融机构的骡马市商圈有望变身互联网金融中心。据介绍,为鼓励互联网金融企业加速发展,青羊区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在开办补贴、企业扶持奖励等方面予以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享受500万元办公用房租金补贴。该区还将拿出近亿元资金扶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以骡马市金融商务集聚区为依托,倾力打造“西部互联网金融中心”。

论坛现场,成都合力创业融资担保等28家青羊本土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还联合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青羊宣言》,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