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成都铁路口岸获批国家对外开放口岸

2014-04-24 19:06: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从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铁路口岸传来好消息: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已正式下文批复,同意将成都铁路口岸设为国家临时对外开放口岸,成为四川省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据悉,这是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不仅能更好地发挥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功能,还将对成都打造“西部国际商品集散中心”、西部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四川省加快对外开放、实现“两个跨越”具有重大意义。

成都口岸提前2月

拿下“国家级”招牌

据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开放口岸是国家认定的对外开放口岸,也是许多对外开放业务如肉类、整车等进口必备的“通行证”。目前设立的国家开放性口岸主要位于我国沿海、沿边地区(机场除外)以及能够直接进出国境的内河港口。

近年来,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迅猛,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外商投资实际到位总额均居中西部第一,特别是随着东部沿海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以笔记本电脑生产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我省,苹果、戴尔、英特尔等全球IT巨头及富士康、仁宝等一大批电脑代工企业落户成都。预计到2015年,我省将形成万亿级笔记本电脑产业集群。这些产业60%的原材料进口以及30%的成品出口需要通过铁路运输,时效要求高,按照国际物流企业运作的要求,急需国际班列及铁路口岸开放的支撑。

作为西部通往欧洲和东南亚地区的窗口,成都铁路口岸从去年开始积极争取国家开放口岸申报,由于审批条件和环节相对复杂,国家口岸办允许在内陆符合条件的地区采取设立临时口岸的办法先行开放。经过努力,成都铁路口岸获批国家临时对外开放口岸,并同时申报,逐步过渡到国家开放口岸,其功能与国家开放口岸完全一致。更加难得的是,在成都市和青白江区的积极争取下,原计划今年6月才能得到的批复提前了2个月,为下一步我市肉类、整车等进口争取了时间。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蓉欧快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