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成都软件服务业去年主营业务收入2091亿元

2014-04-25 10:47: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在蓉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上,发布了《2013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成都市软件服务业产业实力继续增强,主营业务收入达2091.1亿元,同比增长24.3%。全球软件20强企业已有13家落户成都,软件服务业共有从业人员逾24万人。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产业在成都蓬勃兴起,后劲十足;高新区、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等区域发展软件服务业各有侧重,持续发力。

软件业务收入居中西部之首

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软件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91.1亿元 ,同比增长24.3%。其中,软件业务收入1550.8亿元,同比增长21.8%,约占西部地区软件业务收入的50%,稳居中西部之首。

到2013年底,成都全市共拥有8个向省外辐射的光缆通达方向,干线出省光缆近30条,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城市前列。由于获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和信息消费试点城市,成都西部通信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目前,全球软件20强企业已有13家落户成都,微软、思科、IBM、埃森哲、维布络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华为、中兴、曙光、腾讯、神州数码、东软、中软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在蓉设立机构或投资发展。

《报告》显示,全市软件服务业企业整体质量不断提升,本地骨干企业培育成效显著,国际知名企业纷纷汇聚,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成都认定的软件企业逐年较快递增。2013年,按《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全市新认定和重新认定的软件企业共计553家,累计认定的软件企业已达1165家。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软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