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黄龙溪“火龙”牵手韩国光州“高萨乌木”

2014-09-16 09:55: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高萨乌木”是一种韩国民俗游戏。在韩语里,“高”是指用带子打成圆圈的绳结,“萨乌木”是争斗的意思。因此,“高萨乌木”意指两个绳结相互争斗,村民由此祈求一年丰收和村子的平安。

黄龙溪“火龙灯舞”源于东汉,盛于南宋,世代相传,是古老“龙灯会”中的一项大型活动。每年正月初二至十五,黄龙溪“火龙灯舞”都要大放异彩,其融龙、灯、舞、火焰于一体,蔚为壮观。

昨日,中国龙狮俱乐部与韩国高萨乌木保存会在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举行“文化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名仪式”,这标志着双流县黄龙溪“火龙”与韩国“高萨乌木”正式联姻进入国际文化交流常态化。

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龙溪“火龙灯舞”和韩国的“高萨乌木”(龙斗)游戏一样,都具有深厚的民族特色和历史,是中国重要的文化遗产。这次受韩国邀请,黄龙溪龙狮俱乐部参加由高萨乌木保存会承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文化财政厅、光州广域市南区政府协办的第32届高萨乌木文化节活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黄龙溪]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