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乐客专冲击客运市场 沿线客运量降幅超3成 客运公司提升服务抢客

2015-02-09 10:12: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各大汽车客运站内乘客人山人海、大包小包的场景,已成为每年春运一景。虽然进入春运高峰期,汽车客运站内乘客有所增加,但连日来,绵阳、乐山、眉山等地的客运班线难以再现以往的火爆场景。

去年年底开通的成绵乐客运专线,给沿线汽车客运企业前所未有的压力,即使到了春节也没有好转。8日,记者走访了昭觉寺汽车客运站、新南门汽车站等多个客运车站了解到,受高铁影响,相较去年春运整体客流下降超过3成之多。开通车载WiFi、换上更为舒适的豪华大巴,为了和高铁抢春运客流,各汽车客运企业也是“拼”了。

算账

速度快价差小 春运改坐快铁

去年12月份之前,在成都工作的乐山人左女士的回家方式几乎都是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上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车。但自从成绵乐客专开通后,左女士便不愿再坐长途车了。

“我算了笔账,从成都坐高铁回乐山54元(二等座),坐长途是46元,但是高铁要比长途快了近一倍,只要1个多小时就能到,8块钱的差价也不多嘛。”左女士不太介意8块钱的差价,在成都工作的不少朋友也因此准备春运坐高铁回家。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绵乐]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余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