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乐客运专线动车组开通时间确定20日正式开行

2014-12-19 10:09: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绵乐客运专线,起于成都东站,向北经广汉、德阳、绵阳延伸至江油,向南经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眉山、青神、乐山最终抵达峨眉山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作为西南地区首条城际高速铁路,成绵乐客专全线连接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五个城市组成的城市带,城际间形成高标准、快速度、大能力的铁路交通动脉,构建起以成都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有效加强中心城市与次中心城市、中小城镇的联系,缓解交通运输紧张状况,增强成都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城市化进程,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和健康发展。

成都至峨眉山

1小时20分钟

千呼万唤始出来。明日,这条腾飞的钢铁长龙即将平地而起,实现四川人千年来“蜀道难”变“蜀道通”的梦想!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绵乐城际动车组开行方案出台,运营初期开行动车组17对,目前已开始售票,正式开行时间为12月20日。

动车组的开行,也标志着作为西南地区第一条城际客运专线、四川省内首条高速铁路的成绵乐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至江油、成都至峨眉山时空距离将压缩至1小时20分钟左右,成都至绵阳将压缩至1小时左右,极大方便旅客出行,并加速成都与周边区(市)县的同城化进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绵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晓沣 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