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乐客专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服务开通首日仅20余人使用

2015-01-21 13:2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绵乐客运专线正式开通了刷第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服务,旅客在12306网站上购买车票后,可不用取票,直接刷第二代身份证实现进站乘车。由于昨日是开通服务的第一天,大部分乘客还不清楚可以刷证进站,因此当日上午在东客站仅有20余人体验了刷证进站乘车。而体验了刷证进站的乘客表示,与以往排队换票相比,可以节省约10分钟的时间。

节约时间 刷身份证进站不用排队换票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东客站进站口看到,当日上午10时许,已有近百位旅客在进站口排队登乘成绵乐客专,去眉山出差的戴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同时他也是当日首位体验到刷身份证进站登车的旅客。

“原本不知道可以用身份证进站的,检票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才知道现在可以仅凭身份证就可入站登车了,还是很方便的。”戴先生告诉记者,他此次要去眉山出差,早晨打的直接到达东客站,没想到不用换票了,靠身份证就可乘车,免去了排队换票的烦恼。

从成都东前往峨眉山的旅客毛先生觉得,此次成绵乐客专实现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以后,与以往排队换票相比,可以节省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不过记者注意到,当日刷身份证进站的旅客仍为少数,绝大多数的旅客还是在用车票登车。在受访的旅客中,大部分人不知道或者不清楚当日成绵乐客专可以刷身份证进站,因此当日上午采用刷身份证方式进站的旅客仅有20余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绵乐]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康祎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