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高考进入统分阶段 作文平均43分有零分无满分

2015-06-19 10:0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会秒杀作文吗?首启“40秒+”至少认真读40秒

18日,一位语文阅卷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阅卷场,除了用“两评”、“三评”、“多评”与仲裁制度来规范阅卷老师的评分,在作文方面还首次引入了“40秒+”的时长规定。往年网络传出有的省份作文阅卷只有十几秒,几乎等同于“秒杀”,今年四川即做出了作文阅卷时间规定。

而新规定也使今年的作文阅卷时间拉长,原计划16日阅卷完成,老师们16日晚上加班到接近11点,最终于17日晚7点完成评阅,“每一份试卷至少得认真读40秒,保证考生公平。”

“阅卷压力还是挺大的,仅作文就有十多组,全程电脑监控。”一位阅卷老师说,一旦两位评阅人的分差过大,就会进入多评状态。当然,也不能总是打中等分、高分或者低分,专家组能在电脑中根据每人打分的离散曲线来监控老师的状态,一旦总是持平于中等分,就会有试卷被“调走”到专家组,查验被评阅分数是否打得合理。

此外,被评阅过的试卷,也会不时被调出来,因为可能遇见了相似的试卷,需要再评析。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高考作文]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