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一甲子巍巍理工五洲同贺

2016-10-30 19:24: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六十载悠长学府栉风沐雨,一甲子巍巍理工五洲同贺。”昨日上午,成都理工大学西区田径场上高朋满座,广大海内外校友、学校师生及各级领导嘉宾、社会友人齐聚同欢,隆重庆祝该校建校60周年总结发展暨“双一流”建设部省市校推进大会的召开,共同回顾成都理工大学的春华秋实,共同见证国土资源部、四川省、成都市、成都理工大学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崭新历程。该校将在国家和四川省“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下,抓住机遇,努力将学校建成一流综合性大学。

“今天是母校60大寿,我们7点就到了学校,校园面貌改天换地,真为母校的辉煌骄傲!”“因为工作在外地,毕业之后很久都没有回母校了,今天回来看到以前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心里无比激动。”“毕业数十年,常常想起母校,在我们心里,成都理工是最好的学校,祝福她越办越好。”……聚母校、忆过往、叙友情,昨日的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齐聚母校,朗朗欢声笑语、浓浓真挚情谊溢满校园。

“回望一甲子发展历程,成都理工大学矢志报国,上下求索、风雨兼程、耕耘不辍,描绘出一篇篇为国为民、奋力前行的壮丽篇章,谱写了一曲曲气贯长虹、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在60年办学历程中,学校总体上实现了‘三次跨越’。”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倪师军在庆祝大会上表示,第一次跨越从1956年到80年代末,学校筚路蓝缕,开拓疆场;第二次跨越从90年代初到90年代末,学校调整战略,快速发展;第三次跨越始于2001年,学校继往开来,续谱华章。

当前,面对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成都理工大学将再接再厉、一往无前,为建成一流综合型大学的“成理梦”而努力奋斗。为此,该校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在“十三五”时期,完成高水平综合型大学的总体构架建设;在建校80年时,建成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在建校100年时,所有主体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其余学科进入国内领先行列,学校整体上建成一流综合型大学。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理工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