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新规今起实施 网约车泄露乘客隐私最高罚1万出租车拒载最高罚两千

2016-11-01 10:31: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拒载、议价、甩客、绕道、不按规定出具票据等行为的罚款标准从原规定的50元以上200元以下提高至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民用防护口罩有了国家标准

《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个民用防护口罩国家标准,不过标准明确标称“不适用于儿童用口罩”。防护效果是该标准的核心指标。防护效果级别由低到高依次分为四级:D级、C级、B级、A级,对应的使用环境如下:D级适应于中度(PM2.5浓度≤150微克/立方米)及以下污染;C级适应于重度(PM2.5浓度≤250微克/立方米)及以下污染;B级适应于严重污染(PM2.5浓度≤350微克/立方米);A级在PM2.5浓度达500微克/立方米时使用。

按照标准要求合理佩戴口罩,能将吸入的PM2.5浓度降低至75微克/立方米以下,使吸入体内的空气质量达到良及以上水平。标准还要求口罩应能安全牢固地护住口鼻,口罩下方视野应不低于60度。

“特价机票”有望增加

《关于深化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11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知规定,800公里以下航线和800公里以上部分航线的票价将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这意味着广大乘客将迎来越来越多的“特价票”。

同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基本科研业务费不得开支有工资性收入的人员工资、奖金、津补贴和福利支出;不得购置4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不得分摊学校公共管理和运行费用;不得作为其他项目的配套资金;不得用于偿还贷款、支付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支出;也不得用于按照国家规定不得列支的其他支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规]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柄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