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五大任务打造“三优新成渝”

2016-03-31 09:1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

“子弹头”飞一般的速度奔驰而过,成渝“双城生活”更加接近现实;嘉陵江奔流而下,串起沿线无数个中心城镇。未来的成渝,不再是一个城市的单打独斗,而是一个城市群的抱团发展。

3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专家分析,《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通过,将有力地推动成渝一体化,实现两地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化”。未来,成渝城市群将成为引领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支撑,将在西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努力打造产业优化、生活优质、环境优美的“新成渝”。

制图/杨仕成

横跨川渝

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引领西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分析认为,培育发展成渝城市群,将助力打造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开放发展,形成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一批城市群,有力推动了东部地区快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增长极。但与此同时,中西部地区发展相对滞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城镇化发展很不平衡,中西部城市发育明显不足。

成渝城市群以2011年获批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为依托,横跨四川省和重庆市,以成都、重庆两城市为核心,包括四川省内11个城市以及重庆整个地区。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成渝城市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想玲 杜江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