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申报国家中心城市 大都市区含成德资眉雅等37区(市)县

2016-04-21 09:43: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国务院原则同意《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对成都的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未来的成都将如何发展?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又将会怎样实现新突破?昨日,成都市规划局总体规划管理处处长张惜秒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对接《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瞄准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目前已启动了新一轮总规修编,并重点面向国际影响、区域辐射、创新引领、生活品质和文化魅力这5个方面开展修编工作。

成都已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

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中心城市,成都站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未来将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张惜秒表示,目前,国家正在酝酿确定10个左右的国家中心城市,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引领辐射周边区域。“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以及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为成都改变不临海、不沿边的内陆城市区位劣势,开创区域联动、融入全球、开放发展的发展新格局提供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把握这些有利条件,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目标,修编城市总规,科学规划支撑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的城市功能体系、空间体系、服务体系、设施体系对于成都在国家战略的棋局中抢占先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张惜秒介绍,成都已经启动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力争年内顺利完成国家中心城市申报成功和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获批两大战略目标,“目前已完成了首期重点调研和基础资料收集工作,还同步完成了上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和强制性内容修改报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究也已形成初步成果。”张惜秒说,“下一步将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确保这一套指标体系可操作、可测度、可考核,以指导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韩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