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万人雨中奔跑 感受丝路文化

2016-05-23 13:24: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一早开始,零星的雨水就开始飘落,并渐渐变大,但不如意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运动爱好者的激情。

昨日上午,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文旅局、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承办的中国首个南丝绸之路马拉松——“2016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在邛崃开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在雨中感受一把南丝路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全国首个南丝路马拉松赛,此次在比赛线路安排上也别具特色。昨日一早8时30分,所有参赛选手从邛崃市体育中心南出发,穿越酒源大道与沿途茶园,最后到达古色古香的平乐古镇。选手们跑在茶香中、跑在酒香里,跑在南丝路上,完成了一场堪称穿越千年的奔跑!

记者了解到,此次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既有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参赛者,也吸引到了跑步公园、咕咚、跑客、RID rise running等全国各地知名跑团及专业马拉松选手,以及邛崃当地及周边的业余选手。

在跑马之外,此次比赛路线安排也是一趟文化之旅。南方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一条古老的国际通道。作为南丝路西出成都第一个重镇,历史上的邛崃物产丰饶、工商兴盛,其发展繁荣与南丝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位于邛崃市西南部的平乐古镇,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灵关道上的第一驿站,也是川藏茶马古道上的第一镇。

本文共1页 1
[相关:马拉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