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赛道融入天府绿道+湿地景观

2018-11-19 23:01: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跑一场马拉松,追寻一个城市的发展脉络,跑进金温江,就是跑进绿道、跑进公园。”昨日上午8∶30,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吸引了近1万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贝纳德·科伦吉及以1小时07分31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艾芙琳·科丝吉埃以1小时22分48秒的成绩获得。

据了解,今年是温江举办半程马拉松的第五年,赛事在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延续了地铁直达这一方便跑者的赛道设置,组委会还在赛道上更多地加入北林绿道和湿地景观,三色鱼凫奖牌也呈现给选手温江4000年历史文化印记。

赛道融入天府绿道+湿地景观

打造优美的景观马拉松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成百上千场马拉松赛事中,以自然景致和“洗肺之旅”入手着力打造的赛事不计其数,但金温江半马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作出了全面升级,今年的赛道设置上加入了更多的北林绿道和湿地景观,真正做到结合城市内绿道,让跑者在奔跑中亲近自然、享受自然。

据赛事执行总监胥阳介绍,今年在赛道设置上作出了很大的优化。从光华大道出发后,选手会经过一段满是柳树和花坛的柳城大道,经过柳台桥便会进入到北林绿道的区域。“北林绿道属于天府绿道温江段,建设满足国际马拉松和国际自行车赛事要求。”温江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道串联了温江北部160平方公里内的花园林盘、特色小镇、新型社区、农业园区、景区等,景色怡人,在这里可以看到金马河,天气好甚至可以看到雪山。

鱼凫文化融入奖牌设计

打造最具传承的品牌赛事

记者看到,今年的金温江半马在奖牌设计上依旧延续了3D鱼凫形象,并且在细节上做了更加人性化的处理,许多跑友对今年的完赛奖牌赞不绝口。一位跑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其实鱼凫就是温江一张很好的城市名片,马拉松这样一个比较年轻的形象,通过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奖牌来传递4000年的古蜀国文化,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感受到了别样的人文氛围,是非常棒的一次跑马经历。”

温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温江将发挥“南城北林”空间格局优势,确立建设“国内一流、西部领先、国际影响”赛事名区总体目标,全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品牌赛事培育、职业体育引领、融合发展“体育+”四大工程,到2020年品牌赛事达到4个,为“金温江”新时代新崛起作出贡献。

本文共1页 1
[相关:马拉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