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全力推进医学产业城高质量发展

2018-11-19 23:00: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一直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监管和服务并重,发挥食品药品监管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守住药械安全底线。2017年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监管方面推进网格化管理,针对全区6798户获证的监管对象,推动基层网格化管理制度建设并且成立温江区药械安全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已巡查372户,发现安全隐患共计369项,责令整改354项、立案查处10件、当场处罚5件,同时在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工作方面,温江区已申报企业3家,涉及品种5个,温江区内药品企业进入二、三期临床研究的一类新药已达7个。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双城共兴”布局中成都医学城的所在地,温江区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三医两养一高地”的产业定位,加快推进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建设。

2017年7月,成都医学城正式以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产业特色申报“全国三医融合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经四川省质监局推荐,国家质检总局材料审查,成功入围文审答辩,并于2018年1月4日通过文审答辩。截至2018年上半年,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药品科完成不良反应和事件监测审核196份,百万人口报告数为429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居全市第一。同时牵头开展多项药品领域专项检查,确保药品安全。联合区级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实现齐抓共管。上半年,药品科对生产、批发、连锁总部抽样一共54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抽检目标,并且通过“两手抓”,对严重违反GSP规范药店,撤销证书3家、收回证书3家,移交有效违法案源8起。

在创新工作方面,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探索“北街社区药械安全示范区建设”,还为“独角兽”企业在西南总部落户温江建立绿色通道,同时制定成都医学城产业扶持的政策。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三医”行业首位度、产业融合度、品牌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为温江区建设“三医两养一高地”筑牢安全防线、夯实产业根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医学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浏 罗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