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秋老虎”发威 成都核桃村变电站变压器4小时吃掉1.6吨“冰糕”

2016-08-18 09:50: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的高温是否会破纪录?别忙着下定论。据四川省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左右,盆地大部将维持高温天气。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全国 / 重庆霸占高温榜,丰都40.4℃

接受高温“烤验”的,不只我们四川人。就在几天前,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最高气温达到44.1℃,创下历史纪录。

今年夏天,南方多地像被关在火炉中,持续和高温作斗争。杭州、上海、重庆,高温持续爆表,直逼40℃。7月下旬以来,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雄鸡”的腹部和尾部一直都是一片红,而且,颜色越来越深,大红色区域范围也越来越大。

8月1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强势回归,并为中东部地区送上“火热大礼包”。从8月11日到8月17日,中央气象台连续7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大部、湖北、湖南大部、重庆等地,35℃以上的高温天天见。

8月17日,“火炉”重庆不负盛名,气温领跑全国。根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当天15时,全国高温排行前十,重庆占了9个,排名第一的丰都,气温达到40.4℃。怪不得重庆的小伙伴要来成都避暑呢,35℃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天堂了。

说实话,本轮高温,无论从面积还是强度,都比不上7月下旬和8月初的高温过程,不过,由于空气湿度较高,人体感觉更加闷热。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秋老虎]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 余行 毛玉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