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秋老虎”发威 成都核桃村变电站变压器4小时吃掉1.6吨“冰糕”

2016-08-18 09:50: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热点1:成都营和街小区电缆热坏了,居民彻夜难眠

8月17日,成都营和街64号小区,6名居民感叹“昨晚月亮真圆哪”,因为不能吹空调风扇,彻夜没睡着觉。

16日晚上10点过,家住4楼的张大爷和冯太婆到楼下散步,回来后,发现家里停电了。两人便打开手电筒,借着光,洗漱上床。习惯了伴着风扇风入睡的冯太婆热得毛焦火辣,拿出扇子“造风”,不想,扇了五六分钟“没了力气”。张大爷也“一夜睡不着”,3次起床洗澡,冯太婆也先后两次起来洗脸。夜里1点过,伫立在窗边的张大爷看到,2楼阳台上,谢太婆睡在椅子上。

对于停电原因,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营门口区域停电后,工作人员立即开着故障探测车赶赴处理。经通宵探测,于17日清晨发现故障点,通过改接负荷的方式,将故障隔离后,该区域终于17日早上10点40分通电。

热点2:成都核桃村变电站变压器4小时吃掉1.6吨“冰糕”

高温下,备受炙烤的不光是人,还有机器。17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的核桃村变电站,室外地表温度达到47℃,而室内,主变压器油温已攀升至75℃。

下午2点50分,一辆小型卡车停进,电力员工们戴上了毛线手套,将货箱内的400块冰砖,顺着搭板滑到地上,然后搬进室内,摆在主变压器下方。每块冰砖重达40公斤,主变压器“吃”下这1.6吨冰砖,能在4小时内,达到降温效果。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秋老虎]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 余行 毛玉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