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黑飞无人机数量超过2万架法律规定模糊处罚难 如何管!

2016-09-02 09:22: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28日,双流机场上方2000米,一架正准备降落的航班左前方10米,飞行员发现无人机,双流机场紧急关闭1小时50分钟,31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无独有偶。2013年,北京曾以因为“黑飞”的无人机,当地空军组织各级指挥机构和部门共1226人参与处置,2架歼击机待命升空。

9月1日,四川在全国率先出台无人机禁飞令,叫好之余,零星质疑声也充斥其间。黑飞无人机对航班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已成为航空装备发展的重要部分的无人机产业,能否仅仅一禁了之?

无人机多次导致飞机绕飞曾让双流机场关闭80分钟

“空中飘行物对飞机的危害,从来还未像无人机这样凸显。”民航西南航空管理局相关安全管理部负责人谭显龙表示,净空保护区域禁止无人机黒飞,刻不容缓。

据介绍,去年7月以来,因为无人机导致飞机绕飞、备降或航班延误的事件,双流机场已经发生6起。

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今年5月28日,当时飞行员报告,在飞机左前方10米发现了无人机。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在2000多米,正好处于龙泉上空,那里是双流机场东与东北方向航班的主要的交汇点。

“飞机发生事故80%-90%都处在飞机起降阶段,这个时候,飞行员都集中精力在飞机起降的各种姿态调试和仪器仪表上,而2000米高空的飞机飞行速度还在每小时500公里左右,这个时候出现无人机无疑是致命的。”谭显龙透露,最终该无人机导致机场跑道当天关闭1小时50分钟,31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最近一次无人机逼停航班的事件发生在8月2日。“当时是军航的一家飞机本来应该飞往邛崃,但因为天气原因只能备降太平寺,结果因为无人机只能绕行,而军航的绕行线路导致了民航的大面积延误”。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无人机]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宏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