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聚焦发展主动作为 加快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名片

2017-01-09 13:59: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昨日,成都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良智来到青羊区代表团,与大家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青羊区要聚焦发展、主动作为,在“双核共兴”的城市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加快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名片。

在分组审议现场,成都市人大代表戴志勇、张宗益、杨卫东、江溶、齐虹等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都中心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培训等话题,积极建言。唐良智详细记录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回应代表意见。他说,各位代表对罗强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部署工作全面明确。同时,大家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充分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来要认真梳理、认真吸纳。过去一年青羊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很好成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较快,城市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为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良智说,2017年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青羊区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双核共兴”中主城区这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都千年历史文化集大成之承载区域,面临着建设“成都中心”、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全面创新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你们确定了“四区两化”的奋斗目标,符合市委“157”总体思路,希望你们聚焦发展、主动作为,在“双核共兴”的城市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建设干事创业、幸福和谐的新青羊,加快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名片。

一要保持发展定力,聚焦经济发展。要围绕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尤其是强化商务金融等新兴先导服务业的发展,大力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要进一步树牢“工业强基”理念,加快发展都市型工业,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二要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重点是要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加快推进环西南财大金融智谷、军民融合航空整机产业基地等建设发展,提升文创产业发展品质。

三要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理念推进城市提升改造。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以对城市发展和历史负责的态度,立足长远、精心设计,按照建设百年工程的目标,推进宽窄巷子二期工程等加快实施,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力争“一次改造、长久受益”,要突出人性化特点加快实施“宜居水岸”工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钟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