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 说出老百姓最热切的期盼

2018-02-26 13:10: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便利交通出行、改善教育医疗条件、加强养老服务……这些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成都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让广大市民有感受、能认同。

政府工作报告写入“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建设幸福蓉城”。这让人大代表倍感欣慰,走访群众,倾听民声,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说出老百姓最热切的期盼。

建立成都市

养老产业专家智库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指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健康、养老资源供给不足,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日益增长的需求。

市人大代表王力宏建议,建立成都市养老产业专家智库,为成都市养老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包括行业协会建设和顶层设计,学习国内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探索适合成都市和领先全国的养老模式、科技与网络平台的创造条件。

与此同时,借鉴发达国家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人力资源战略。王力宏认为要稳定养老服务行业员工队伍最主要的一个手段就是建立完整的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制度。他建议,采取相应措施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养老服务行业上来,比如提高工资福利待遇,改善劳动环境,完善员工的培训制度等,促进多样化人才的积极参与。

将IC卡电话亭

“变脸”为智能亭

目前手机的覆盖率几乎100%,成都街头的IC卡电话亭几乎成了摆设。有的居民认为电话亭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可以自然淘汰,建议拆除。其实,IC卡电话亭还需承担110、119等紧急电话拨打功能,是广大市民在紧急情况下获得救援的通道之一。

市人大代表孙玉凤认为,如果能够整合资源,将IC卡电话亭重新包装、提档升级,将IC卡电话亭“变脸”为智能亭,既能展示成都城市形象,又能提供便民服务的智能终端设备,将为推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

为此,孙玉凤建议,把IC卡电话亭升级为智能亭,加装智能电子显示屏,安装无线WIFI,发布成都天气预报、旅游出行、政策咨询、文博展览等信息。在外型美化方面,设计智能亭的LOGO,如熊猫、太阳神鸟等标志性图形,同时按“一街一景”进行整改,结合街道的特色景点、名人、美食、文化等,从外型上进行设计改造,介绍成都的历史、现在,描绘美好的未来。此外,在优化选址方面,将智能亭就近调整到公共汽车站台、旅游景点、地铁出口等地点,不仅可以提高公共空间利用率,还可以提高市民使用率,扩大信息传播面。

加强共享单车管理

促进有序发展

目前共享单车已经成为成都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正悄然改变着市民的生活习惯,共享单车如何文明共享,如何规范管理,成了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在市人大代表乐晓燕看来,应该将共享单车作为一项长期的“市政工程”来抓,及时征求市民建议,对于共享单车的投放、使用及保护等方面工作做出指导性方案。对共享单车企业、车辆停放管理、维修、车辆安全性和用户信息安全性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她建议将市民不文明用车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一旦多次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则终止其用车资格。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