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庙会专家鉴宝活动现场 市民争相秀“箱底货”

2018-02-26 13:12: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25)日,在成都武侯祠香叶轩内,备受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关注的成都大庙会专家鉴宝活动开启最后一场鉴宝通道,引来市民争相带着自己收藏多年的“箱底货”到现场请专家免费鉴宝。据悉,这是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举办的第十三次“鉴宝大会”。

省内资深文物鉴定专家、四川省文物鉴定专家组成员苏欣、李天勇、甘晓、袁愈高、唐俐以及民间专家代表乔馨德等如约来到武侯祠,为藏家们“掌眼”。他们为收藏爱好者带来的“宝贝”现场“听诊”,并分享收藏知识。

成都大庙会专家鉴宝活动现场

藏家心态要好

千万别想着捡漏

昨日艳阳高照,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大庙会更是热闹非凡。早早地领取了号牌的收藏爱好者们排着队等候专家鉴宝。只见他们带着被报纸层层包裹的画卷,用毛毯打包得严严实实的瓷瓶大碗,装在布袋中的大件古玩……一个个显得神秘而低调,每个人脸上都有着一种自信的神情。有意思的是,在专家面前,很多所谓的文物就现了原形。一位藏家排队递上来一件“大清乾隆年制”的陶瓷。“这是假的”,四川博物院专家甘晓说,这件陶瓷的颜料是化学颜料,而不是矿物颜料。一位女士抱着一个牛皮套子来到现场,牛皮套上贴着封条,封条上印着古色古香的印章。这位女士小心翼翼地解开牛皮套子的一端,取出三件古画,请专家鉴定真假。甘晓打开古画一看,摇头说,这几件“古画”都是仿制品。

“这些画看上去都有好些年头了,居然是假的?”在场的观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甘晓说,这几幅画都很精美,挂在家里欣赏还是不错的,不过它们都是印刷品。而且用牛皮套子装画,在他也是第一次见到。现在古画的作假方式很多,泼点茶水,在太阳下晒几天,看起来就会又破又旧。这几幅画,落款为马荃、王原祁等大家,王原祁的原画已经拍出过千万元以上的价格。

虽然自己带来的“古画”被鉴定为假,但是这位鉴宝的女士并不以为意。甘晓表示,现在市民收藏的心态越来越好了。“买得本来就不贵,就图个好玩,这种心态就好。千万别想‘捡漏’,古玩哪有什么‘漏’可捡。”甘晓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大庙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