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庙会专家鉴宝活动现场 市民争相秀“箱底货”

2018-02-26 13:12: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收藏市场活跃

通过收藏提高修养和生活质量

曾在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四川管理处工作多年的鉴定专家苏欣表示,成都的古玩爱好者正一步步成长起来。“往年一些古玩爱好者还要跟我们吵架,说自己的东西好,这些年大部分爱好者的心态开始慢慢好起来,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他们通过收藏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生活质量。”据悉, 此次武侯祠成都大庙会邀请的几位文物鉴定专家分别来自四川博物院、省文物局文物管理处、四川省文物商店等,在瓷器、字画、玉器、钱币、杂件等方面各有所长,他们能通过外观圈足、成色、印章等细节,“火眼金睛”判别藏品。

专家们说,成都的收藏市场很活跃,但鱼目混杂,藏家的收藏知识水平也高低不齐。他们希望通过公开的鉴宝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进来,在体会收藏乐趣的同时,增加收藏知识。

据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保留节目”,“专家鉴宝”活动已走过12个年头。看着收藏爱好者们的心态逐渐从投机向收藏、热爱、陶冶的变化,也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办该活动的本意所在。

除了鉴宝现场热火朝天外,成都大庙会的主舞台也是人潮涌动。乌克兰斯维特现代舞团带来的法国康康、巴西桑巴等,让观众一览世界舞蹈之美妙,台下喝彩声四起,掌声雷动。来自专业曲艺社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也令人捧腹、爆笑全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大庙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