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季度骑行报告:城市骑行指数涨6%成都蝉联第一

2017-10-10 15:20: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获新政鼓励发展,共享单车各项使用水平整体上升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伴随国家共享单车新政出台鼓励共享单车发展,全国多个城市也开始积极推进政策落实,更好的政策环境已正在形成。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三季度政策环境水平得分为10.93分,比第二季度提升6%。其中成都荣获政府政策环境最优城市,武汉、广州、北京、深圳紧随其后。

单车使用水平在第三季度涨至16.25分,较二季度提升超3.5%。天津单车使用水平最高,成都、昆明、西安、北京分别位居第二至第五名。

值得肯定的是,随着共享单车日渐融入城市生活,骑行也变得更加文明。第三季度文明骑行水平涨至9.30分,不仅超过第二季度的8.96分,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分值。其中,西安的单车破坏率最低,文明骑行指数最高,成都、北京、上海、天津位列第二至第五位。

在促进城市节能减排指标提升的同时,共享单车骑行也对用户的身体健康指数带来了有益贡献。第三季度的健康贡献水平明显高于一二季度,证明骑行共享单车作为一种锻炼方式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在城市排名中,昆明排在健康贡献水平第一位,天津、成都、南宁、东莞分列第二到第五位。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明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