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油橄榄迎来大丰收 绿化山岭带动旅游发展

2017-10-10 21:27: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岭上橄榄树助力荒山变金山

来到淮口镇龚家村,沿着新修的山间公路盘旋而上,一路上都可见绿油油的油橄榄树,行至山腰位置,一大片油橄榄树出现在眼前,40株千年油橄榄古树分散种植于各个节点区域,格外显眼。

龚家村去年被确定为全市第三轮第二批相对贫困村,如今,这座贫瘠的荒山已经变成了金山。围绕油橄榄产业发展,龚家村引进培育四川聚峰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启牧农业公司、金堂县丰裕油橄榄专业合作社等7家业主,规模发展栽植油橄榄近6000亩。其中,油橄榄精品园800亩,品种园100亩,常规栽培4000多亩,初步形成了以油橄榄为主、观赏林木为补充的现代林业产业布局。

由聚峰谷计划投资10亿元的“淮口镇万亩油橄榄主体观光园”项目已纳入金堂特大重点项目建设,并已成为该县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起步区。金堂还引导业主投资20亿元重点在淮口油橄榄基地打造西班牙风情园,合理配置种植区、生产配套区、休闲旅游观光区和生态保护区等。

相关新闻

金堂13日举办第二届油橄榄节

10月13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府源”成都第二届油橄榄节将在金堂举行,本次油橄榄节围绕“开放合作,共享健康”主题,目的在于推介精品、打造品牌,共享油橄榄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展望油橄榄产业市场前景,搭建国内外油橄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油橄榄]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