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雾霾成因是什么?扩散条件先天不利 排放总量大是后天“祸因”

2017-10-12 15:24: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如何防治?

秋冬大气污染形势严峻 专家委员支招治霾

据市气象局预测,成都地区今年冬季气温略偏高,降雨略偏多,尤其是今年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少,气温高湿度大导致底层大气逆温现象会比较突出。预估今年冬季有阶段性气象扩散条件极差时段,总体上气象扩散条件较2016年冬季略差的可能性较大。面临严峻的秋冬大气污染形势,专家委员们有怎样的意见和建议呢?

“建议加重重污染短期预报和应急效果评估,进一步提升准确度。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引领的力度,构建一套大气重污染精细化应对体系,形成区域性重污染精准应对为目标的业务能力。”贺克斌谈道。

市政协委员、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院长、教授范广洲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要加强成都市及周边地区污染源排放动态清单和污染来源解析的基础性工作,完善区域雾霾综合观测体系,实现资料、信息共享,同时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提升重污染预报预警能力。

“要科学化、精准化治理大气污染,有必要通过了解不同污染源在不同时间、空间的分布规律,有效地针对各类气象条件采取相应的对策措施,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四川省环境科学院院长叶宏如是说。

除这些专业性意见外,与会的专家委员还提到,绿色出行也是关键环节。如果每人每周少开一天车,那么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整体可减少近20%,减少个人原因产生的污染,做些日常顺手可做的小事,绿色环保的力量就在我们手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雾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妮斯 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