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援藏人毫不马虎 医疗水平大提升 藏区同胞逐欢颜

2017-10-14 14:52: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个个医疗卫生项目拔地而起,为藏区医疗改善提供保障;一个个医疗骨干手把手教学,毫无保留地将经验方法教给藏区医务工作者。医疗卫生事关重大民生,成都援藏人毫不马虎,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高效推进藏区医疗水平大提升,守卫着藏区同胞的身体健康。

援藏医生指导马尔康市人民医院医生操作腹腔镜

齐心协力建科室

市级医院有了第一台手术

“我们来之前,马尔康市人民医院从来没有做过一台手术。”谈起刚到马尔康时的情景,现为马尔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的援藏干部杨志明记忆犹新,由于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医院制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较多,许多工作难以开展。“全院只有内科一个科室,虽然有一些先进的医疗设备,但都没人会用。”

为此,援藏队按照等级医院要求为马尔康市人民医院筹建了外科、儿科、妇产科、急诊科等科室,并制定了合理的管理制度。“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实施了多台手术。”

为了给藏区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各援藏医疗队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重点,努力实现“派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统一,做好“传、帮、带”,着力提高藏区医疗技术水平。“从援藏医生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今年23岁的吴乾鹏是马尔康市人民医院刚入职不久的一名医生,作为援藏医疗“传帮带”的受益者,他感慨万端:“我们一周有两三次专科培训,还会有机会进行临床操作,同时,对一些新进的设备也慢慢能上手了。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事情。”

同样,在急需医疗技术人员的松潘县,在大邑县的支援下,目前实施手术示教200余次,专题讲座40余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对口援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于遵素 李萌 但唐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