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被妈妈吓唬了多年警察很凶 “派出所第一课”原来“警察很暖”

2017-10-23 11:06: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尽管10岁的谢雨霖从没跟警察打过交道,但他对这两个字却有些“反感”,因为“我犯错时,妈妈总会说要打110把我关进派出所”。然而,当他第一次走进派出所,警察叔叔却用真切的行动改变了妈妈对他的“误导”。

今年9月底,妈妈带小雨霖回达州老家办身份证。在老家的派出所拍照时,妈妈发现小雨霖价值800多元的视力矫正眼镜不见了,因为小雨霖之前就有丢三落四的习惯,妈妈忍不住吼了他几句。值班民警了解事情后,打了20多个电话,联系车站与司机,最终帮他找回了眼镜。

时隔20天,小雨霖把这件事写成作文,在文中写道“一本正经的警察是那么可爱”。

特殊的“来信”

小学生作文,原来警察叔叔很可爱

10月20日晚,达州市达川区石梯派出所民警张国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随后,“来信”被发布在达州市公安局的微信公众号“达州公安”上。文中有一段短小文字,另外附加作文内容图片两张,作文中还有红笔修改的痕迹。

作文名为《我和警察叔叔的故事》,文中提到9月30日,作者小雨霖和妈妈到石梯派出所照身份证照片,看见一位“稍微有些胖,穿着制服的警察,他神情严肃,一本正经”。民警给小雨霖照相时,妈妈发现小雨霖新配的矫正视力眼镜不见了,小雨霖这才想到眼镜丢在途中乘坐的客车上。

母亲多次追问小雨霖时,这位“一本正经”的警察叔叔张国“解救”了小雨霖。了解详细情况后,张国和达州西外客运站多次联系,最后找回了眼镜。因妈妈时常告诉自己,警察叔叔很凶,做错事,要被警察叔叔抓,小雨霖印象中一直对警察感到害怕。通过这件事,小雨霖发现事实上,“眼前这位一本正经的警察叔叔是那么的可爱”。

10月22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达川区石梯派出所民警张国。他介绍,9月30日确有帮小孩找到眼镜的事,第二天小孩的大姨帮其带走。10月20日晚8点过,小孩的妈妈通过微信发来小孩写的作文,自己阅读后发现,写的正是那天自己为他找眼镜的事。“本来是小事,也很普遍,没有想到被小孩写上了作文”。

小雨霖的妈妈符陵说,作文是国庆后学校布置的题目,刚好小雨霖遇到这件事,于是写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家庭教育]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