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绿道锦江绿轴规划出炉 240公里串联10区县9城镇

2017-10-24 10:54: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成都“全面加强人居环境建设”,“高标准打造天府绿道”,形成“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总体结构,打造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让居民在城市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千年画卷段西郊河“西郊绿里”效果图。

伏龙开源段易家院子林盘效果图。

古蜀乡愁段团结镇郊野效果图。

10月23日,成都市规划局召开《天府绿道锦江绿轴规划》新闻通气会,作为“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核心“一轴”锦江绿道规划初步方案公开。作为区域级绿道,锦江绿道北起都江堰紫坪铺水库,南至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南,途经都江堰、郫都、五城区、高新、双流、天府新区等10个区(市)县,串联紫坪铺、三道堰、黄龙溪等9个城镇,绿道全长240公里。

锦江绿道规划建设将遵循“治水、筑景、添绿、畅行、成势”的路径,实现“一年治污、两年筑景、三年成势”。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锦江绿道下个月启动水环境治理,绿道建设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工,到2020年建设成碧水长流、生机盎然的宜居滨水廊道。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