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7号线“超级地铁站”火车南站下月中旬亮相

2017-10-24 10:52: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成都地铁7号线火车南站举行“蓉城地铁党旗红 党员争先保开通”启动仪式,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并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安全监督岗,促进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工程有序快速推进。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迎接消防等一系列验收。

成都地铁7号线作为成都地铁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约38km,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1座,标准站13座,未来设换乘站18座,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等重要交通枢纽。

“超级地铁站”火车南站是地铁1、7、18号线的换乘站,并联通了火车站、火车南站公交枢纽,为确保该区域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成都轨道集团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决定优化地铁火车南站车站结构,提升交通枢纽换乘功能。设备装饰装修方面主要优化内容为3条地铁线公共区换乘大厅及消防喷淋系统、一个空调机房、一个低压配电室、一个消防水池、消防泵房等设备用房等,涉及专业包括低压配电、通风空调、给排水、消防、装饰装修、通信、信号、综合监控、AFC、钢结构、电扶梯等11个专业。既有线作业安全压力大、管理难度高、施工配合单位多、协调难度大,且施工工期仅为40天。

据悉,目前,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机电装修工程已组织170余人,全面掀起了施工热潮,墙体砌筑、地面垫层、地面石材铺贴、风管安装、消防管道安装、电线管敷等工作已完成总量的65%,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7号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