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7号线唯一女司机肖芳 90后的她和地铁一起成长

2017-12-11 10:23: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肖芳

地铁7号线唯一一名女司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安全行驶里程超12万公里。

她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从事着一个平凡的工作,安全地把一车又一车乘客送到目的地,这就是她最大的成功。

12月8日,成都地铁线网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达307.65万乘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以后,国内第7个实现单日客运量突破300万乘次的轨道交通城市,当日线网日均客运量位居全国第六位。

从无到有,成都市民感受着轨道交通为出行带来的巨大便捷。这其中,就有成都地铁工作人员默默工作的贡献,全国首位90后藏族地铁女司机肖芳就是其中一个。

肖芳,是成都地铁7号线唯一一名女司机。她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安全行驶里程超12万公里。

今年25岁的肖芳出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色足村。作为藏区“9+3”计划的一名学生,2011年,肖芳毕业后正式加入成都地铁,这也是成都地铁开通后的第二年。19岁的肖芳随着年轻的成都地铁一同成长。“工作环境不足2平方米,来回穿梭在隧道里,黑暗的环境让我感觉十分压抑。”当年,肖芳第一天跟车时的感受与想象中有些差距,但她没有被困难吓住,而是始终坚持练习驾驶,并尝试自我解压,最终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7号线]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胡敏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