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7号线开通在即 公交集团首推4字头地铁接驳公交专线

2017-12-04 10:5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目前,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透露,将在近期全新亮相便民公交新举措。

开行4条旅游公交专线

成都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盛宽昌在节目中表示,结合成都旅游城市的特点,准备开4条旅游公交线路,其中2条是环线公交,主要把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内的各个旅游景点串起来。“这个票制票价和现在的常规公交票价不一样,我们准备推行日票制或周票制。你买一张票可以在一天内或者是两天内都可以坐这个车到各个景点进行旅游。”另外还有2条旅游专线是直接到熊猫基地。据了解,目前旅游专线的车型具体线路规划已向公众征集到位,正在按规定报批,最快明年推出。

针对成都大学校园以及集中办公区对公交出行的需求,将开设专线特色公交。“成都市一些大型办公区、大型厂矿,在上下班高峰期,对公交的需求是比较突出的。另外就是一些大专院校,对新校区和老校区之间的公交需求也非常强烈。”盛宽昌说,“针对这些区域,我们会推出专门开行的公交。同时针对一些购物、夜市等特色区域和地段,也计划开行特色公交。”

首推“4字头”地铁接驳专线

成都地铁7号线开通在即,为实现地铁与公交的无缝接驳,也有相应新举措。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汪珏在节目中表示,7号线是成都的第一条地铁环线,已规划开行35条公交新线,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和地铁的换乘。同时还要调整大概30条线路,接驳成都地铁线路。特别是在这次新开的线路里面,有25条是我们首次推出的地铁接驳专线,以4字头为标志的。意味着市民只要坐上4字头的公交线路,就可以到最近的地铁进行换乘。

据了解,目前成都首批按时刻运行的公交线路有15条,涉及快线、支线和社区巴士三种类型,覆盖区域有主城区主干道、二环路至三环路外区域、三环路外区域。按时刻运行的公交线路开行一周来,班次平均到站准点率为77.8%,线路最高准点率达97.9%。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7号线]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朱佳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