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业以11.2%的年增速排名全球第五

2017-10-28 14:44: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发布的最新“城市旅游业影响”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旅游业发展最快的5座城市全在中国。成都以11.2%的年增速,排名第五。该报告显示,亚洲城市在未来10年仍将领先旅游业发展,尤其是中国城市。一同进入该榜单的中国城市还有重庆、广州、上海、北京。

据了解,本项研究共调查了全球65座城市。这些城市的到访旅客量和游客消费金额都是排名靠前的,其中21座城市都来自于亚太地区。报告显示,世界平均增长率为每年4%,亚太地区为5.8%。“两位数的增长率真的非常惊人。”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格洛丽亚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 “中国不仅是巨大的客源市场,国内旅游业的体量也非常大。”

从数据也可以看出,成都市旅游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向好。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季度,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5848.22万人次,同比增长4.55%;实现旅游总收入2151.90亿元,同比增长20.23%;接待入境游客23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91%。

此前,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结合成都市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战略,成都市将在中部打造城市文化休闲购物综合旅游区;东部以龙泉山为主,打造山地旅游运动休闲度假区;南部依托博览城为主,打造南部国际都市旅游会展区;西部打造主题娱乐休闲康养区;北部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契机,打造北部旅游商贸保税区。在不同区域,成都将重点布局一些重大项目,以形成旅游产业的生态圈发展。为此,成都准备建立成都市旅游基金,来支持重大项目的布局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