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入选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TOP10 都江堰市入选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区县TOP10

2019-01-24 14:49: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1月23日,以“新时代 新视野 新传播 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了《文旅融合的故宫实践》主题演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作主旨讲话,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致辞。在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的评选中,成都入选“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TOP10”,一同入选的还有北京、杭州、苏州、广州等城市。此外,都江堰市入选“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区县TOP10”。

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现场 图片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据了解,该榜单通过全国范围的项目征集、大数据检测与分析、专业评价等方式和程序产生。活动主办方介绍道:“此次选出的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城市TOP10城市需满足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富有特色;旅游产业规模与同级城市相比居领先水平;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7个要求。”

一同揭晓的还有2018 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公益推广”。来自成都市的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18 中国旅游影响力社会责任企业TOP10”。这是本次大会唯一入选的全国环保企业,也是全国旅游厕所唯一入选的优秀公司。该公司的成都市锦江绿道定制厕所、成都市战旗村装配式厕所、甘孜州稻城亚丁旅游厕所等优秀案例已经成为全国旅游厕所的优秀典范。

事实上,近年来,成都的发展受到各界关注。成都活跃于各大城市荣誉榜单,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和目光。世界城市排名上升29位跃升至Beta+级;在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暨博鳌旅游奖(TC奖)颁奖典礼上,成都市上榜年度十大新文化旅游传播城市;2018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名第六位;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连续10年位居榜首;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 “新一线”城市排名第一;中国时尚一线城市……

盛载城市荣誉,成都还在不断努力,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记者了解到,当前成都正高起点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成都将提升“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不可复制和替代的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构建国际化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旅游产品特质鲜明、旅游品牌享誉全球、旅游服务优质温馨、旅游环境优美宜人、输出成都生活方式、充满国际时尚魅力的世界旅游名城。

此外,成都还在加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在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彰显城市美学、体现时代价值的公园城市建设实践中,天府绿道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之变、生活之变、治理之变的驱动性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位于锦城绿道段的“夜游锦江”项目将与市民游客见面。据了解,猛追湾沿河的光影走廊,将会呈现高约5-6米、长约200米的光影走廊。而在339电视塔还有“熊猫爬塔”光影秀,熊猫将会从塔底爬到塔顶,点亮夜空。光影秀是“夜游锦江”聚焦眼球、有趣互动的亮点,分为四个部分,长约200米的光影走廊,将采用LED技术,用大型投射屏,为游客展示成都文化和锦江故事。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