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写字楼开窗太少未达国准 法院判开发商增换气装置

2017-11-14 11:10: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根据《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05)相关规定,“外窗可开启面积不应小于窗户的30%;透明幕墙应具有可开启部分或设有通风换气装置。”

“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仅有三处窗户,而且由于窗户面积过小,未达到国家标准,造成空气流通不畅,室内温度常常在30℃以上。”2010年,成都市民唐先生花200多万元在成都市天府二街一甲级写字楼里购买了办公用房,2013年入驻后不久,公司员工因大脑缺氧在办公室内晕倒。唐先生及公司员工认为,这是写字楼玻璃幕墙开窗面积太少,通风不畅所致。为此,他多次找到开发商要求增设窗户,但事情始终未得到解决(成都商报曾报道)。

去年4月,唐先生将一纸诉状递到高新区人民法院,要求开发商在玻璃幕墙上增设窗户或通风换气装置,以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今年11月10日,唐先生拿着法院判决书,心情激动,历经四年此事终于有了结果:今年10月30日,高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开发商在30日内按照标准规定在玻璃幕墙上增设通风换气装置,以达到《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事件回顾

写字楼玻璃幕墙窗户少 通风条件差,员工在办公室晕倒

唐先生公司办公区仅三处有窗户

2010年10月,唐先生花200多万元在天府二街蜀都中心一期写字楼购买了260多平方米的房屋,2013年装修后将公司搬到此处办公。然而,不久,他发现办公室通风不畅,空气不好,特别是他所在的独立办公室,是全封闭的玻璃幕墙,没有窗户,夏季炎热时,室内温度高达40℃,平日也有30℃。办公室里通风不好,员工们常常在休息时出去透气,但意外还是发生了。2016年3月2日,公司员工龚女士突然在办公室晕倒,送医治疗后,发现有大脑缺氧症状,一个月后才出院。龚女士回忆,当天晕倒并非第一次,此前一天,她也有同样症状,后来到室外透气后缓解了很多。

成都商报记者在唐先生公司的办公区域看到,龚女士不到10平方米的独立办公间内没有窗户,而整个办公区(260平方米)仅三处有窗户,通风条件差,室内温度经常达到30℃以上。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写字楼通风]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