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2017-11-02 15:55: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盆栽中的山楂树、鱼缸上的小菜园、工厂化育苗室里的标准种苗……昨日,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彭州市濛阳镇蔬菜主题公园盛大开幕,五花八门的优质蔬菜品种、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大开眼界;阡陌纵横的田园间装点着颜色各异的大地蔬菜,别具一格的西蜀亭台更让人仿佛置身美丽花园,也让现代农业丰富了内涵。

五花八门的优质蔬菜品种引得市民驻足

田园变花园

现代农业融入园林景观

“看,这个菜心粉粉的!”刚走进菜博会主会场,不少市民都被羽衣甘蓝吸引过去。整齐划一的菜田内,深绿的菜叶包裹着柔软的粉色菜心,新型的品种引来不少嘉宾、客商和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据悉,本届蔬菜博览会秉承以“产业·融合·共享”为主题,突出展现新技术、新方法、新品种、新产品。展区内,各具特色的融合创意让人看花了眼睛。莴苣和紫甘蓝有序地搭配在鲜艳的红掌中,将枝繁叶茂的小型苹果树簇拥其中,仿佛衣着淡雅的少女点缀上一抹浓墨重彩的装饰。青翠的小白菜将青黄色的佛手柑团绕着,显得尤为青翠。另一边,山楂树通红的硕果更是打破了初冬庭院的沉寂。

“这可不仅仅是装饰品,是我们将田园与花园融合发展的‘可食庭院’。”跟随展区项目负责人,记者走进“返璞蔬活馆”,一簇簇的“苗圃”将展馆装饰得分外亮丽,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造型组成各具特色的“苗圃,鲜艳的花卉和可食用的生菜、莴苣、小白菜等蔬菜将“苗圃”装点得分外亮丽。走进“苗圃”仔细一看,原来蔬菜的根系“藏”在培养液中,根下还埋着细细的滴管,无土立体栽培为鲜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生长活力。“把‘可食庭院’搬进院子不仅装点了景观,还丰富了餐桌!”现代农业的新花样,勾起不少市民的兴趣,络绎不绝地走进“可食庭院”详细了解。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菜博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