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2018-11-06 23:54: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搭建七大共享平台 预计签约近60亿元

昨日,彭州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海内外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会。由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菜博会),在彭州市中国·四川天府蔬香博览园蔬香广场盛大开幕。

参展商向嘉宾介绍农产品

来自全国蔬菜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北京、上海、福建、青海、甘肃、山东、辽宁、黑龙江等蔬菜主销省(直辖市、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21个市(州)及45个蔬菜产业重点县农业部门负责人,国内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出口经销商代表、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型超市代表参会参展,预计本届菜博会期间将会有逾40万人参加。

携手兄弟市州

搭建七大共享平台

会上,成都市与雅安、绵阳、眉山、巴中等市州签署《成雅农业区域合作框架协议》《成眉金融同城化专项方案》《保险创新暨扶贫攻坚协议书》《合资共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框架协议》《共建农业科技创新服务示范区合作协议》《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依托成都市搭建的服务全川“七大共享平台”,并将其“加快打造成为服务全川乡村振兴的公共平台”,为构建四川区域协同、共同繁荣新格局贡献成都力量。

记者注意到,签订的一揽子合作协议涉及产业、科技、金融、市场及脱贫攻坚等多方面,既有成都市与兄弟市州的全方位牵手合作,也有农村产权交易、农业技术服务等具体合作措施。

据了解,按照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成都市立足于发挥好“主干”作用,辐射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明确了“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加强协作,主动服务全省乡村振兴”的庄严承诺。依托首位城市人才、资金、科技、信息等要素集聚优势,聚焦土地、金融、技术、市场、信息等乡村振兴核心要素,成都市将着力构建农村土地交易服务平台、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农村金融保险服务平台、农产品品牌孵化服务平台、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服务平台、农业博览综合服务平台七大共享服务平台,为各市州开放合作搭台、产业转型赋能、创新改革聚势、生态建设助力,形成横向错位发展、纵向分工协作发展格局,共同构成全省区域协同、共同繁荣新格局。

揽金59.36亿元

签约农业重大项目21个

“彭州是全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全国首批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中国西部最大无公害蔬菜和绿色食品蔬菜生产销售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大地菜生产优势,诚邀各位来彭投资。”一边翻动演讲幻灯片,一边生动地介绍彭州的投资环境,昨日下午,彭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彭州蔬菜“代言”,向前来参加中国·四川(彭州)蔬菜产销对接会的嘉宾详细介绍了彭州市农业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情况,并着重推介了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现代高新技术种子研发繁育中心项目、蓝城桃花源项目、蔬香智谷项目等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的农业招商项目。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菜博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萌 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