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粼江峰阁小区13岁少年摆无人售卖书摊 51本图书卖光书款分文不少

2017-11-27 10:38: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收摊吃惊

书卖光了 应收400元分文不少

“居然一本都不剩,全部卖光了。”下午5点10分,王徐宸下课回来,到跳蚤市场去收摊,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地面上只剩下零钱箱和A4纸,一本书都不剩。此刻,他还有些疑惑,是不是因为跳蚤市场结束,有好心的邻居帮忙收走了。

直到回到家中,在妈妈的手机上看到了支付信息,才确定书是真的买光了。“一共51本书,有的卖10元,有的卖5元,卖完的话应该收400元。”王徐宸的母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通过手机支付一共收到了395元(一笔380元,一笔15元),另外5元是现金支付,“卖书应得的400元一分也没有少,都收到了。”

王徐宸参加跳槽市场活动,本来是想和邻居们一同分享资源,没想到却有了意外的收获。“大家遵守诚信规则,在无人售卖的情况下一分不少支付费用,让我感受到了诚信的可贵。”王徐宸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跳蚤市场的活动。

邻居购书

无人看守是一种信任 做人应诚信相待

王徐宸的母亲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其中5元现金并没有放到临时钱箱中,而是放在了装书的手推车内,原来,书摊曾被一名小顾客光顾。今年5岁多的白子仪跟着爸爸一起到跳蚤市场玩耍,在书摊前看中了一本名为《海底两万里》的图书,爸爸给了他5元钱,他自己将钱放到了手推车里。问及为何要把钱放进去时,小小年纪的他十分懂事地回答:“我把钱放在手推车里,等书主人回来时就会看见,才知道书被买走了。”

很快,书摊无人售卖、书款分文不少的消息在业主群里传开了,业主们纷纷点赞。王徐宸的母亲表示,无人售卖考验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信任,没想到意外的举动却收获了小区居民满满的诚信,让他们一家人十分感动。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诚信]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