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物摄影师“猫叔”刘晋川:每个生灵都应被善待

2017-12-11 10:48: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圈子里,人们都称刘晋川一声“猫叔”。这个戴着眼镜,爱穿格子衬衫的标准理工男,是能画出漂亮图纸的建筑设计师,也是能捕捉到动物最细微表情的动物摄影师。

在猫叔的镜头下,有老年狗狗的最后一刻,那些老伙伴尽管已经虚弱至极,却依旧眼神明亮地望向主人,面露依恋;

也有被虐待的猫猫在新家的快乐生活,残忍剪去了前肢的两个小手掌和右耳后,那只白色的小猫被照料得白白胖胖;

还有一猫一狗一张画像,画像上的狗狗已经离开,而主人觉得应该给这三个好伙伴一张“全家福”。

被残忍剪去了前肢的两个小手掌和右耳后,那只白色的小猫被照料得白白胖胖。

“被定格下的不仅仅是一张照片,而是一段生活。”成都人猫叔清楚在每张照片背后,那些琐碎平常却真实存在着的故事。在他眼中,那些哪怕只被给予了一点点关爱,却能回馈所有的小动物,有着除了萌宠属性以外的独立和灵魂,这些都是人类所应该珍惜并感恩的存在。

如今,在拍摄了十几年的小动物后,猫叔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十分安静,一次次按下快门中,他越来越体会到,“不是动物听不懂我们的话,而是我们没有听懂他们的话”。

激情救助时

拦截偷猫贩,这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流浪猫狗的问题,但“十几年前,根本没有想那么多”

猫叔和自己拥有的第一只小猫,缘分只有一个多月。

2002年,大学毕业后安家在上海的猫叔,还是个生活上粗糙凑合的愣头青。某天,他从花鸟市场带回一只巴掌大小的白猫,小家伙乖乖巧巧怯生生地叫着,不知道怎么欢喜的猫叔,手足无措来给小猫洗澡,结果因为没吹干毛发而感冒的猫咪,在宠物医院没呆多久就离开了。

“那之后很久都不敢养小动物。”猫叔一直记得那种几乎将自己淹没的内疚,“如果不是因为我,它不会那么早就死。”

小猫离开后,猫叔进入网络救助论坛,在那里,茫然的他遇到一帮动物保护者,并加入其中。直到现在,猫叔都说不清,彼时是他帮助了那些流浪在城市中的小动物,还是那样充实的生活,将他拔出了独在异乡的孤独

但毫无疑问,那是一段炽热的岁月。聚集起来的动物保护者,有城市白领,也有外籍友人,还有公务员、教师、服务员……这样志同道合的一帮人,在十几年前的上海,聚焦到城市流浪动物,并为这些动物提供救助。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杜江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