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物摄影师“猫叔”刘晋川:每个生灵都应被善待

2017-12-11 10:48: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如是这般,动物也和人一样,有着自己的经历,和经历之下形成的个性。

在猫叔的镜头下,不是所有的古牧都是多乐士广告里,扎着冲天小辫子的萌蠢样子,也不是所有的猫猫,都是只会对着人类上蹦下跳的活力宝宝。

狗狗money与主人温暖相对。

德牧郎郎是一只已经12岁的老狗狗,这个牙齿几乎掉光的老伙计已经在主人家里呆了十几年,它依赖女主人。在为郎郎拍摄时,猫叔让男主人在镜头外,打一下女主人,这边的郎郎立刻激动地龇牙咧嘴叫了起来,而后又重重趴下,粗粗喘气。这样的瞬间,猫叔捕捉到了,这是郎郎对于家人的爱。

狗狗money的主人是个身居要职的公职人员,这个平日正襟危坐的领导,在猫叔的镜头下,正和狗狗抵头微笑,眼神柔软,目光有爱。这样的片刻,让这位领导都惊异,原来自己和狗狗呆着的时候能这样放松。

事实上,猫叔是个苛刻的摄影师,每次拍摄前,他的准备时间会有很长时间。他要了解动物是怎么来到这个家庭的,这家人是怎么在一起生活的,发生了什么故事。猫叔拒绝“如果不满意,重新再拍”,在他看来,小动物的那些个性又真实的瞬间,不可能会重新再来,“属于每个动物的瞬间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多年来,猫叔会免费为流浪动物拍摄领养照,“好的照片能尽快吸引领养者”。

花卷是只残疾狗狗,两个后肢瘫痪,需要轮椅才能行走。猫叔把和志愿者一起救助花卷的照片和故事发到网上后,一位善良的北京女孩领养了花卷,也创造了一个领养奇迹。

“这种愿意收养残疾动物的领养人,真的很伟大。”每次将小动物送去领养人的家庭,猫叔的心情就会很复杂,“舍不得,嫁女儿一样,但是又高兴,觉得它们会有新的生活了。”

作为动物保护志愿者这些年,猫叔觉得自己和世界和解了,也和自己和解了。他很欣慰看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用理智的态度加入动物保护的行列。对于动物摄影师的他而言,和动物对话的形式,也是用一种阳光的方式,去挖掘身边更多的美好。

拍了上万张照片后,猫叔还是觉得,“真正的动物摄影师,是家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受访者供图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杜江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